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心夏庆友教授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23-10-18 11:26: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科技创新 赋能现代化新重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夏庆友、中电科芯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儒章等10位科创杰出人士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称号。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2023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榜单发布。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重庆对优秀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科技创新 赋能现代化新重庆”为主题。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支持,天眼查提供数据支持。本届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表彰一批重庆科创领域人才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评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企业管理者以及服务机构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09份报名资料。为保证活动公平性,综合评审评委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经济信息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社科院等单位共13位权威专家组成。最终,经过沟通考察、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三大榜单。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