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国科普日】中心为西大附中师生举办专场“蚕桑科普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10-15 11:19: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和10月13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250余位师生来访中心。他们分别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初2024届广延强基班和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初2026届数理基地,同学们都有着非常扎实的文化课水平和宽阔的知识面,为此,中心陈玉琳老师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蚕桑科普大讲堂”。

活动中,陈老师以当下严峻的国际形势开场,引导同学们思考国防科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再结合生物学、材料学的知识,带领同学们分析各种材料的利弊,随后贯穿到生物材料的故事中,为同学们带来了蚕桑历史发展、爱国科学家故事和现代前沿生物材料等精彩内容,每场历时90-120min,刷新了孩子们对蚕桑的认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科普讲座后,孩子们还全体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近距离走进科学,感受科研氛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带队老师评价:“孩子们收获颇丰,希望科学的种子能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还有同学在班级报道中写道:“我们进入学术报告厅听老师讲了蚕丝的渊源历史……在夏老师的带领和团队共同下,西南大学生物研究组呕心沥血,终于赢得了与日本间‘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国争光。这样忍辱负重的披星戴月只为为国争光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