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国科普日】中心夏庆友主任出席潼南区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2 10:5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国科普日】中心夏庆友主任出席潼南区科普日主场活动

9月20日,由潼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技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潼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潼南区一中举行。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夏庆友教授受邀出席了活动,并为现场300余师生带去了题为“科技进步 产业发展 创新人才”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夏教授分享了自己与家蚕基因组计划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蚕的起源与驯化、丝绸之路、科学史上的三大工程、模式生物基因组计划以及蚕桑蚕业的发展、基因组时代的成果等知识,并告诉同学们,科学技术要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夏教授还与师生们探讨了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和培养创新性人才等问题,告诉同学们“创造知识才是力量”,提醒同学们“实事求是”是创新性人才的重要标准,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要有创造性思维,不追求标准答案。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科技信息量大,大大开拓了师生们的科学视野,讲座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