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美国塔夫茨大学David L. Kaplan教授应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4-27 12:1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应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邀请,4月25日,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David L. Kaplan教授前来访问交流,并在西南大学蚕学宫一楼报告厅做了题目为“Silk-new materials from an old polymer” 的学术报告,来自美国罗得岛大学的M.R.Goldsmith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夏晓霞教授也受邀出席,学术报告由西南大学何华伟教授主持。

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学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丝蛋白在组织医学、光电传感、人体器官模拟等先进领域的应用与David L. Kapla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随后,David L. Kaplan教授在王峰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就交叉领域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此次学术得到了西南大学含弘讲堂的大力支持。

David L. Kaplan教授现任美国Tufts大学Stern Family Endowed终身荣誉教授,生物医学系主任兼化学工程系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研究领域,尤其是丝蛋白生物材料的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和极高的学术地位,承担多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多项重大科研课题。在Nature杂志发表论文4篇,在Biomaterials、Biomicromolecular、Advanced Materials、Soft Materials、Tissue Engineering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并同时担任Biomicromolecular副主编,Advanced Materials,Biomaterials,Tissue Engineering,Soft Materials等10多种高水平学术期刊编辑。已获得美国及世界专利20余项,并创办了三家以上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