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三田和英教授受邀出席建国70周年国庆招待宴及国庆阅兵式
发布时间: 2019-10-06 10:4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之际,中心“生物组学与先进生物材料团队”外专三田和英教授,作为重庆市外国专家杰出代表,受邀赴京出席了建国70周年国家系列最高级别庆祝活动。

9月27日,“建国70周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三田教授就坐主宾席第一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亲自接见。同时,三田教授当日还出席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听取了国家相关科技政策。参加此次活动的重庆外国专家代表仅7人,且仅有三田教授入座主宾席首排。重庆市科技局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也受邀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10月1日,三田教授再次受邀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阅兵式”及天安门焰火晚会,这是外国专家在华享受的国家最高级别礼遇。

专家简介:

      三田和英,男,1975年获日本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家蚕W染色体基因组分析、性别决定级联研究、家蚕家族进化研究、斜纹夜蛾基因组计划等。曾任日本国立农业生物科学研究所昆虫基因组实验室主任、特别高级研究员,主持并完成了日本家蚕基因组计划及注释项目,建立了家蚕突变基因定位克隆等。现为西南大学特聘专家,鉴定完成家蚕所有绒毛膜基因(127个),目前正致力于亚洲重要害虫斜纹夜蛾的国际基因组计划。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等杂志发表文章200余篇,曾获得日本蚕业科学协会“家蚕基因组分析”特别荣誉(2005)、国际蚕业委员会路易牧场奖(2011)、重庆市政府友谊奖(2015)、日本贞明皇后纪念蚕业科学技术奖(2015),以及中国政府友谊奖(2016)、“外教中国”十大年度人物(2017)等。


      

     供稿供图:陈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