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胡金莲女士来访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5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3日,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教授、形状记忆纺织品研究中心主任胡金莲女士来我中心访问交流。我中心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及学生围绕蜘蛛丝和蚕丝蛋白的进化、结构、性能及其相互关系与胡金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畅想了丝蛋白在纺织服装、形状记忆、智能织物、医疗美容等先进领域的发展和应用。随后,胡金莲教授在王鑫老师和胡文波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就蚕丝材料学和纺织工程学交叉领域的合作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胡金莲教授现任英国皇家纺织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及香港纺织服装协会会士,其团队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科研项目达110余项,经费超过1亿8000万元,发表论文500余篇,引用次数达8900余次,授权专利30余项,是目前智能高分子材料领域活跃和多产的研究者之一,亦是国际著名的形状记忆高分子材料科技领域的领航者之一,引导了世界形状记忆纺织品科技研究的潮流。其主要从事智能聚合物,主要包括形状记忆聚合物在纺织品、服装、生物医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纺织材料的检测、仪器测试、纺织结构/动力学,纤维复合材料研究以及织物外观,织物悬垂性的数字化评估和模拟。胡教授团队在香港和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合作经验,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宝洁、英威达、AWI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团队成立了全球第一个形状记忆纺织品研究中心,进行了多项产品的产业化应用,2008年实现形状记忆纺织品商品化,并在2010年将形状记忆纺织品推向美国市场。

 

供稿: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