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西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铜梁基地”和“西南大学蚕丝科学与技术团队研究基地”在铜梁顺利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4-03 15:06: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1日,“西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铜梁基地”和“蚕丝科学与技术团队研究基地”在铜梁重庆茁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顺利揭牌。西南大学校长助理褚远辉教授、中共铜梁区委常委、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洪伟为基地揭牌。西南大学校地合作处、人事处博管办、重庆市商委、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铜梁区科技局、大庙镇等部门以及有关高校和企业代表到会祝贺。重庆市蚕丝纤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及“生物组学与先进生物材料双一流团队”与企业方一起主办了该次活动。


 仪式中,校企双方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西南大学方给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基地建设背景、建设目的和建设成效,大家还一起参观考察了基地运行实况,对基地建设并投入使用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养蚕设施表示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召开了座谈会,就充分依托基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研发新技术、探讨新产业模式、推动蚕丝产业发展,以及支撑西南大学“一流学科”生物学学科建设,加强博士后等高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供稿:陈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