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团队赴印参加第六届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14 16:5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日至3月4日,第六届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在印度班加罗尔迈索尔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有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的约200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走向蚕丝,走向自然”,分为6个专题,共80余场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蚕桑研究进展、蚕桑科学技术、蚕茧综合利用、蚕桑产业现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我团队三田和英、李志清、董照明、郭鹏超、郭慧珍、王元成及刘践秋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分别做了研究报告。三田和英教授做了题为“Go for Silk, Go to Nature”的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期待通过对昆虫的独特生理现象、行为习性以及蚕丝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快速转化为产品并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其他老师分别做了分会报告,介绍了其在家蚕发育、蚕丝蛋白功能、多功能蚕丝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深入交流。


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Asia-Pacific Congress of Sericulture and Insect Biotechnology,APSERI)是亚太地区蚕桑和昆虫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研讨会,由国际蚕业委员会主办,在亚太地区主要国家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等承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推动蚕桑和昆虫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每次会议都会邀请亚太地区蚕桑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研究学者出席报告,极大地促进了亚太地区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蚕桑产业和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供稿: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