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主持的农业部“948”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57: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510,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和重庆市农委组织的“948”项目验收会在西南大学蚕学宫307召开,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主持的项目《家蚕全工厂化饲养技术引进和集成创新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市农委科教处副处长罗松主持,西南大学科技处周昌华、王清芳等项目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上,项目主持人夏庆友教授就项目任务、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及经费使用等内容作了汇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基于现有基础,主要通过独立创新研究,研发出了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适用家蚕全工厂化饲育的人工饲料和饲养技术体系,并实现了主要蚕品种的全龄化饲养。通过资源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成功创制获得转基因育种素材和特殊用途素材10余个,为家蚕的工厂化饲养提供了基础素材,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项目提交的结题验收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全面完成预期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在“948”项目的支持下,夏庆友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对外合作交流力度不断增强,与东京大学、九州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素材创新、蚕丝蛋白的改性与提升、家蚕抗病育种等方面取得了一列重要的研究进展,进一步巩固了团队在相关领域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